福州新闻网

十二届省政协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06-16 11:33:21  来源:福建日报

  15日,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洪捷序、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许维泽、林钟乐,秘书长陆开锦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方案,决定于6月底召开会议,围绕“建立巩固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长效机制”协商建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老区苏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明确指示要求。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对“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进行深刻阐述、提出重要要求,为加快我省老区苏区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省政协围绕“建立巩固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长效机制”召开今年首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苏区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我省革命老区中央苏区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广聚共识,助力推动老区苏区走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建真言、谋良策、鼓干劲,创新协商形式,加强组织保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研究了《建立巩固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长效机制调研报告(送审稿)》,审议了《政协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对违纪违法政协委员及时作出处理的决定》,决定分别提交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协商和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数字福建”建设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建议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