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领导调研残疾人工作

2020-06-16 09:51:18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6月15日,省委常委周联清到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调研,现场了解“两个中心”建设情况,并听取今年以来我省残疾人工作情况汇报。

  周联清强调,各级残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精准掌握贫困残疾人脱贫情况,聚焦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用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加大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扶持,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和增收。要做好残疾人低保、医保、养老保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兜底保障工作,推动各项惠残政策有效落实,促进残疾人稳定脱贫,绝不能因病因疫返贫致贫。要加强残疾人教育和培训,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推动残疾少年儿童就学全覆盖。要做好以重度残疾人为重点的残疾人康复工作,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率、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率,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要深入开展助残志愿者活动,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周联清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全面落实残疾人特殊帮扶政策,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让每一名残疾人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