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份骄阳下的午餐,感动无数福州人……

2020-06-15 18:56:35  来源:海峡都市报
  

  37℃,昨日炎炎骄阳灼烧着榕城,彭忠明从另一处绿化工地赶来,只为和妻子张柳线一起吃一顿午饭。而对张柳线来说,这是一天劳作中,难得的能和丈夫单独聊聊天的时光。

这份骄阳下的午餐,感动无数福州人……

  午餐时间,夫妻俩在一起歇歇脚说说话

  记者在福州华林路上见到彭忠明夫妇时,他们正坐在路边吃午饭,一个特大号的铝盆里盛着几样简单的素菜,这是妻子张柳线一早就做好带出来的。“实在是太热了,上班出汗太多,这几样菜吃起来倒是有味。”张柳线腼腆地说道,“荤菜做起来麻烦……”

  这几日,福州的气温节节攀升,彭忠明望着满脸是汗的妻子,眼神里满是怜意,不善表达的他,只是往妻子的碗里不断地夹菜,“我们俩工作的地点相距不太远,一到休息时间,我就跑过来和媳妇说说话”。

  张柳线说,她和丈夫来自贵州,今年都40多岁,他们有两个儿子,都在贵州老家,大的已考上大学,小的还在念初中。一年前,夫妻俩一起来到福州打工。近期鼓楼区华林路沿线正在进行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他们负责给人行道两侧花丛内栽种植被。“从上午7点开始,到收工为止,要一直蹲着,中午有一小时的休息时间,用来吃饭和午休,而工期比较赶的时候,还会一直干到第二天凌晨”。

这份骄阳下的午餐,感动无数福州人……

  栽种植被要一直蹲着,张柳线满脸是汗

  张柳线说,看似简单的栽种工作,其实包含了松土、移植、整平等流程,稍不注意,种出来的花丛就不美观,不过,熟练了之后,她一分钟就可以栽两株。

  在路边短暂休息后,中午12点,张柳线为丈夫递上胶手套,两人戴上手套,又分别开始了下午的忙碌。(记者 陈江燕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