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鼎“花式”秀非遗 文体旅融合提升全域旅游品牌

2020-06-15 15:25: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15日电(刘丰)6月13日,在福鼎市太姥山镇牛郎岗海滨景区,多项非遗项目进行“花式”展演。当日,由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太姥山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中国微演艺》走进牛郎岗景区暨文化体育旅游嘉年华活动在太姥山举行。

  活动现场,举办了戏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进景区、沙滩排球赛、福鼎白茶制作技艺互动体验、全民手机摄影·专业航拍大奖赛启动仪式等多个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全面推介福鼎全域旅游的七个景区、六条“茶旅线”。

  此次活动以“弘扬太姥文化、守护自然遗产”为主题,通过文化搭台、体育融入等活动,挖掘太姥文化的非遗文旅故事,守护“闽东之光”的山海自然遗产,提升以太姥山为龙头的全域旅游品牌。

  据悉,福鼎有独具特色的太姥文化、畲族文化、饮食文化、茶文化等,其中沙埕铁枝、福鼎白茶制作技艺、歌会(瑞云四月八)等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福鼎饼花工艺、双华畲族二月二歌会、提线木偶戏、竹马、张元记红茶制作技艺等列入省级非遗名录,还有26个项目列入宁德市级非遗名录,83个项目列入本市级非遗名录。此外,福鼎全市共普查录入各类不可移动文物402处,其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4处16个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06处120个点。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