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3条配套措施 扶持区块链产业

2020-06-13 15:54: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廖思兴)日前,福州高新区发布扶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三条配套措施,涵盖优质企业落地、创新示范应用、产业平台建设等方面。

  支持优质企业(机构)落地方面:区块链企业或机构(研究机构等)入驻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给予50%房租补贴,单个企业补贴面积一般不超2000平方米,补贴期限3年;区块链企业或机构(研究机构等)年度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0万元、1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的,福州市分别给予6%的营业收入奖励,最高奖励不超600万元。在福州市奖励的基础上,高新区按市级奖励金额的50%予以配套,由高新区财政拨付的奖励资金应当不超过企业当年地方税收留成。

  支持创新示范应用方面:鼓励传统企业开展区块链应用落地,实施区块链应用示范工程,对于经评审列为市级重点示范项目的,每个项目福州市给予应用方20%的建设经费补贴,最高不超300万元。在福州市奖励的基础上,高新区按市级奖励金额的50%予以配套。

  支持产业平台建设方面:对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认定的区块链技术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福州市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奖励。在福州市奖励的基础上,高新区按市级奖励金额的50%予以配套。

  具体政策内容,可以登录福州高新区官网查看。

  据介绍,区块链是一个信息技术领域的术语。从本质上讲,它是一个共享数据库,存储的数据或信息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集体维护等特征。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