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逛榕城魅力街区 赏非遗保护成果

2020-06-13 08:20: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记者昨日从市古厝集团获悉,为宣传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普及非遗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福州市三坊七巷、上下杭和朱紫坊三大历史文化街区分别开展了多场主题系列活动,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让市民充分领略福州文化与自然遗产的魅力。

  据悉,福州市三大历史文化街区共联合省、市有关文化机构举办17场活动。其中,三坊七巷街区计划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主题分享会”“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讲、非遗展演活动和云端非遗系列直播等8场文化活动及展览。

  “非遗展演活动将是遗产日当天的活动重点。”市古厝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省非遗博览苑13日将启动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展示展演、福建非遗“战疫”作品展及“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福建非遗展示活动,分别展出七项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项目及“送王船”;剪纸、竹木雕等福建非遗传承人围绕“战疫”题材的用心之作,及传统医药类,传统小吃类,茶文化非遗展示。

  除了在展会上零距离接触各类非遗,市民和游客也可选择在线上线下倾听宣讲,了解闽都非遗文化。今日9:30至11:00,南后街北口风雨廊将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讲,分享文化遗产之美。民俗博物馆内还将开启“匠心铸·民俗韵”直播,让市民足不出户,感受福州传统民俗文化与手工艺品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上下杭和朱紫坊也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其中,上下杭街区有非遗文化艺术月文化汇演、民间手工艺人表演、评话和伬艺专场、读者见面会和闽剧直播分享会等5场文化活动;朱紫坊街区有“非遗达人,乐潮朱紫”“丝竹之音,乐享朱紫”“指尖花开,乐结朱紫”和“榕城腔调,乐品朱紫”4场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