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浩:不忘初心跟党走 让青春在基层实践中飞扬

——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报道心得体会

2020-06-13 07:42: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浩

  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书记 陈浩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正定到中央的历史时空中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的感人场景,为全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方向,现结合工作实际,谈几点心得感悟。

  一是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关心关爱青年的真心真情,是广大青年“站稳人民立场”的生动教材。专题报道记述了总书记邀请青年返乡参与实践调研、帮助指导论文写作、破格录取福建省第一名无双臂大学生等生动故事,这和《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讲述的总书记关心帮扶仓山区上渡街道患有残障的林孔香一家四口租赁商铺等事例是一以贯之的,充分展现了总书记一心为民的赤诚情怀,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必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接续奋斗,积极投身强国伟业的时代浪潮。

  二是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扎根基层、投身实践的精神实质,是广大青年立志艰苦奋斗、奋勇拼搏的人生航标。总书记和青年学生们谈的最多的就是要扎根基层、投身实践。他在福州与北京大学来榕社会实践团座谈时,语重心长地说,“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才能与群众打成一片,获得真知灼见。”在厦门时,他亲切地对毕业大学生说:“我上的是梁家河的高中、梁家河的大学。上了这个高中和大学,对老百姓才会有很深的感情,才能干出实事,做出实效。”正是总书记的这种言传身教,勉励着广大青年把基层作为增长才干、提升本领的主战场;鼓励着广大青年认真求学问、做实践、返家乡、赴基层;激励着广大青年勤学笃行、奋发有为,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

  三是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严谨务实作风,是广大团干部锤炼优良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根本遵循。总书记在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时经常莅校现场办公,解决各类难题,为闽江大学办学发展做了很多实事。在正定,他在县城大街临时摆桌子,听取群众意见;在街头亲自发放民意调查表;要求县四套班子领导实实在在地调查研究。在福州,他通过密集的、高强度的调研熟悉了解福州情况,科学谋划了“3820”工程。这都充分展现出了总书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广大团干部锤炼优良作风树立了标杆,提供了根本遵循。

  团市委将认真组织全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专题报道和采访实录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践行团的根本任务、工作主线和政治责任,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踊跃投身实践、锤炼务实作风,为推动新时代新福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浩:不忘初心跟党走 让青春在基层实践中飞扬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