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夏季踏浪谨防溺水 泉州这15处危险海域请小心

2020-06-12 15:50:03  来源:泉州晚报
  

夏季踏浪谨防溺水 泉州这15处危险海域请小心

台商区海上见义勇为工作室人员将快艇固定在海边,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碧海蓝天,沙滩岛礁,泉州有漫长的海岸线,风景迷人。夏天到了,不少人喜欢前往海边游玩,但往往忽略了安全问题。近期,国内发生多起溺水事故,安全问题再次引发关注。记者从泉州海防支队了解到,我市沿海有15处危险海域,市民前往游玩时须注意安全。

  溺水事故缘何频发?如何尽量避免这类悲剧上演?一旦不慎溺水该如何处置?连日来,记者走访多处危险水域,并采访相关部门和专家,提醒市民游玩时注意自身安全。

  案例 夏季到来 溺水事件增多

  5月28日晚,在秦皇岛市卢龙县某村,一名六年级学生在水库溺水身亡。

  5月16日下午,陕西延安子长市栾家坪中学对面河里,五名中学生下河游泳,一人不慎滑入水中,另外四人下河营救,其中一个会游泳的男孩现场救出两人,另外两人不幸溺水身亡。同一天,河南潢川县小潢河内,五名学生下河游泳全部溺亡。

  5月13日10点多,在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康美校区旁东溪河段处,一名男子在河边收渔网时不慎落水。由于水域较复杂,救援人员历经5个多小时才将人带回岸上。可惜的是,该男子已无生命体征。

  5月6日下午1点多,在笋江桥下,一名14岁的少年与同伴玩耍时不慎溺水,一旁的救生志愿者及时下水施救,将少年救上岸,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