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非裔运营企业超四成倒闭 远高于白人运营企业倒闭率

2020-06-12 15:36: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1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非洲裔民众运营的企业有超过40%倒闭,远远高于白人运营企业的倒闭率。报道评论指出,这再次折射出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问题。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斯分校的调查显示,在2月初,美国有超过一百万家非洲裔民众经营的企业。到了四月中旬,这一百多万家企业中,有约44万家企业倒闭,骤减约41%。而同一时期倒闭的白人经营企业占比约为17%。

美国非裔运营企业超四成倒闭 远高于白人运营企业倒闭率

  报道分析称,造成非洲裔民众经营企业倒闭率高的最重要的原因,是很多美国非洲裔得不到银行贷款,资金储备又少,难以承受疫情造成的冲击。很多非洲裔经营的小企业雇佣的人很少,收益也有限。疫情期间很多地区关停了非必要的商业活动,受影响的小企业主失去收入。而调查显示,大多数疫情后申请紧急救助的非洲裔企业主的贷款申请都被拒绝了。95%的非洲裔企业都被排除在小企业救助计划之外。长期以来,在美国,非洲裔申请贷款被拒绝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人种。报道呼吁美国政府为那些受疫情影响而关闭的非洲裔企业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