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文明家庭助力爱国卫生运动

2020-06-11 18:06: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文明家庭助力爱国卫生运动

  长乐区营前街道黄石村村民林永光同志一家是村子里有名的模范家庭,曾获评“福州市文明家庭”。

长乐:文明家庭助力爱国卫生运动

  在今年的爱国卫生运动活动中,林永光同志处处以身作则,在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工作开展中,为黄石村的全体居民起到了充分的榜样带头作用。林永光同志作一家自发报名成为爱国卫生工作的志愿者,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严格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实施爱国卫生工作方针,积极贯彻落实各项爱国卫生工作,以身作则认真抓好住宅区及周边环境的爱国卫生工作,经常组织村民学习相关的卫生法规、政策和卫生常识,不断强化当地居民的爱国卫生意识,使居民们形成了讲卫生、爱清洁,能自觉维护住宅区及周边环境的良好习惯,维护了生活场所的清洁和卫生。

  以身作则

  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的工作中,林永光同志能顾全大局,以身作则,处处忠于职守,积极号召和带领村民参与到各项卫生创建工作活动中,圆满地完成了街道、村庄的爱国卫生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志愿者工作中,林永光和妻子林闽英常常身先士卒,最脏最累的活计他总是抢着干,最难打扫的地方总是看见他们的身影,在他的带领下,其他村民、志愿者也不断加入了讲卫生、爱清洁的行例,街道上再也看不到一点垃圾。黄石村的爱国卫生工作在林永光一家的带领下和广大居民的积极参与下开展得有声有色,村子里环境清洁,秩序井然。

  敬业奉献

  黄石村这些年来经济发展虽然较好,但还有很多村民们生活习惯一直是农村的陈规陋习,村里的环境卫生一直较差。林永光重言传,更重身教。每天他心甘情愿地打扫村里主干道的卫生,包括门前人人不愿解碰的垃圾桶,他这种“宁愿自己一身脏、换来千家万户洁”的行为,很快受到村民们的认可。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村民自愿成为维护自家干净整洁的保洁员,居民健康卫生意识明显提升。不仅如此,林永光还广泛宣传“以卫生为光荣,不卫生耻辱”的农村新风尚,极大促进了黄石村村民参与爱国卫生的自觉性和热情。林永光同志不仅关心村里的卫生状况还主动帮助村子里的空巢独居老人,家住井坪街的空巢老人向林永光反映家里有蟑螂出没,林永光马上跑到村委会领取蟑螂药帮空巢老人把药仔细的放置在蟑螂出没的地方,并叮嘱老人注意安全不要去触碰。

  正是通过一件件小事,展示出了林永光同志顾全大局、以身作则,认真履行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的工作职责和甘于奉献的品格,也使得黄石村的爱国卫生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整个村庄管理有方,环境清洁,秩序井然,保证了工作、生活场所的清洁和卫生。

  综合:文明长乐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