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首个市民讲堂落户区图书馆

2020-06-11 17:1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仓山首个市民讲堂落户区图书馆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邱陵)11日上午,“仓山市民讲堂”揭牌仪式暨“话世遗、赏古厝——仓山·螺洲民间风俗特色”主题讲座活动在仓山区图书馆举行。国家一级作家、文艺理论家林焱教授,仓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亦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四级调研员冯魁,区融媒体中心二级主任科员王举共同为市民讲堂揭牌,仓山区各镇街宣传委员和部分市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仓山首个市民讲堂落户区图书馆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举行,仓山区文化历史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特别是螺洲镇享有特别的历史发展过程,无论是陈氏五楼家风馆,还是陈氏宗祠,这些名胜古迹都属于福州的文史名片,充满着浓浓的历史风味而又在现代社会焕发出新的生机。

  活动现场,林焱教授以《仓山·螺洲民间风俗特色》为题分享仓山区的民俗文化。讲座过程中,林焱结合“话世遗·赏古厝”主题,从螺洲镇特殊的地理位置、别具一格的民间风俗,以及历史悠久的宗亲文化等方面分享螺洲镇文化魅力。

  据了解,去年9月,仓山区依托广东会馆深厚的人文底蕴,建立了福州道德讲堂广东会馆暨仓山区道德讲堂总堂,截至目前,开展了11场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次。

  今年,仓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在区图书馆建立仓山市民讲堂暨仓山区道德讲堂分堂,“希望通过开拓分堂和开展常态化的道德讲堂活动来充分发挥‘道德讲堂’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独特优势,让更多的市民朋友能够参加文明公益讲座,培育公共意识,涵养公共文明,以实际行动支持并参与文明城市(城区)建设,推动文明仓山持续文明”。仓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亦仁说。

  “仓山市民讲堂是在福州道德讲堂的基础上开设的,是仓山区首家市民讲堂,接下来我们将在各镇街选址开设市民讲堂。仓山市民讲堂活动将作为文明创建的平台,为广大市民开放,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网上报名参与讲堂活动。”仓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四级调研员冯魁介绍。

  下一步,仓山区道德讲堂总堂及分堂将与各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社区)、文明校园等联合开展讲座活动,并通过开设更多分堂,给予市民参与便利。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关注“仓山微文明”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和收看“网络道德讲堂”有关内容。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