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投资3550万启动老城区街巷精细整治

2020-06-11 17:14: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融宣)11日,记者从福清市住建局获悉,根据福清市委、市政府老城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的部署要求,今年福清老街巷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全面启动。涉及7个街道的老街巷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共9项,计划投资额约3550万元。

  据悉,老街巷整治主要围绕硬件和软件提升两个方面展开。硬件上,将对路面及以下开展雨污水管网分离、埋设强弱电管沟等管网系统改造及路面提升改造;地上部分将主要开展店牌店招整治、空调机位和阳台栏杆工作网拆除、斜屋面改造、空中缆线规整等立面改造,并增设居民休憩场所。软件方面,力求深挖街巷历史文化,讲好街巷故事,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融入文化元素,找回“老福清”记忆。

  “此轮老街巷综合整治提升将力争在年底前完成。”福清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整治以改善群众出行和生活条件、塑造特色街巷环境为目标,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坚持地上、地下同步实施,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通、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同时坚持“一街一特色,一巷一亮点”要求,打造精品工程。

  据了解,9个整治项目具体包括玉屏街道十五落综合整治项目和福塘境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提升项目、音西街道卓越巷整治项目、宏路街道福平街南段综合整治项目、石竹街道凯旋街和福平街北段提升改造工程、龙山街道安定里整治项目、龙江街道龙江路霞楼街综合整治项目和阳下街道油楼街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安定里整治项目和油楼街改造项目已进场施工,玉屏街道2个项目处于预算编制阶段,其余项目正处于方案设计阶段。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