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查获涉嫌违反伏季休渔规定行为190多起

没收非法渔获物500多吨

2020-06-11 10:29:39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网站
  

福建省查获涉嫌违反伏季休渔规定行为190多起

  6月8日,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直属一支队与霞浦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按计划联合开展福建海洋“蓝剑”联合执法行动。当天21:20,执法船在连江东西洛附近海域发现一艘正在航行的渔业辅助船。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船进行登临检查,发现该船为浙江籍,船上装载大量冰鲜渔料。执法人员将渉事船舶押回港内做进一步调查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从5月1日起,我省海域进入为期4个月半的海洋伏季休渔期。今年我省海洋伏季休渔渔船共12089艘,其中海洋捕捞渔船10954艘,海洋捕捞辅助船1135艘。

  根据省海洋与渔业局统一部署,各级海洋与渔业执法机构在做好防范境外疫情从海上输入工作的同时,切实压实监管责任,结合新修订的《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进一步加大海洋伏季休渔执法监管宣传教育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违规行为“顶格处置”,严禁冰鲜杂鱼交易,严管钓具作业渔船,严格船籍港休渔制度,严打涉渔“三无”船舶,严惩各类违法行为。

  为确保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落实到位,维护海上正常渔业生产秩序,确保“船进港、网入库、人上岸”的伏休目标圆满实现,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实行总队领导分区包片督导,派出9个伏休驻港监督和指导工作组,督促指导基层执法机构开展日常检查,核对渔船和人员信息,落实渔船动态。总队统筹调度全省沿海执法船艇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和频度,持续开展福建海洋“蓝剑”联合执法行动,屯兵海上,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海域、重点船舶实施重点管控。目前总队已开展“蓝剑”行动5次,共出动执法船艇879艘次、执法人员11499人次,登临检查船舶5597艘次,宣传教育渔民群众22022人次,查获涉嫌违法船舶103艘。针对宁德三都澳、青山、斗帽岛等重点海域,总队加强布防,守住“要塞”,开展东冲口海域伏休监管屯兵值守专项行动,派出8艘执法船艇,不间断屯兵值守东冲口海域,行动期间共查扣违规渔业辅助船、涉渔“三无”船舶及违规乡镇船舶10余艘,坚决斩断非法捕捞渔获物的销售渠道。

  据统计,伏休以来,我省沿海各地已查获涉嫌违反伏季休渔规定行为190多起,没收非法渔获物500多吨。下一阶段,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将继续采取有力举措,加强督促指导,强化执法联动,进一步密切涉海部门协作,加强省际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船舶,有力保障海洋伏季休渔秩序稳定。(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 叶雨淋)

福建省查获涉嫌违反伏季休渔规定行为190多起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