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榕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和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

2020-06-10 23:36: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琪玉带队来榕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和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办及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祥、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位于罗源县起步镇的县食用菌研发中心、祥业合作社、上长治村乡村振兴省级试点村、乡村振兴培训学校,长乐区营前街道长安村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农村产业带头人座谈,同时结合督办陈云增代表提出的“关于落实我省耕地质量保护的建议”,实地察看了长乐区文岭镇后董村耕地耕作层土壤利用情况、详细了解农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要素投入、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情况。

  黄琪玉对福州市乡村产业振兴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大做优做强乡村特色产业,就要在“特”字上下功夫,围绕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科学规划特色重点产业,引导形成规模,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融”字上下功夫,创新思路,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促进农业全产业链增值;要在“研”字上下功夫,坚持农科教、产学研结合,不断壮大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加强科研攻关和产品研发,提升农业科技含量,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当前要着力抓好粮食生产、粮食安全保障与主要农产品供给,指导和服务农业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复工复产达产,更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