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拒在考试中优待参加抗议黑人学生,美国大学教师被停课

2020-06-10 10:11:29  来源:环球时报
  

  据美国教育资讯网站 InsideHigherEd.com 的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名教师,前不久因嘲讽了希望他能在考试中给黑人学生优待的一批学生,遭到了校方的调查。

  目前,此事已经在美国乃至中国的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根据InsideHigherEd.com的报道,上周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安德森管理学院”(Anderson School of Management),一批自称是学院黑人学生的“支持者”的“非黑人”学生,给学院的一位名叫戈登·克莱因(Gordon Klein)的会计学科教师发去了一封邮件,称在当下美国众多黑人都在上街抗议种族主义的情况下,希望这位教师能够出于对黑人学生的同情,在期末考试中给予黑人学生一些优待,比如考试不要太难,同时也给黑人学生们宽限几天上交学期大作业的时间。

拒在考试中优待参加抗议黑人学生,美国大学教师被停课

  (图为涉事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教师)

  在回给这些学生的邮件中,克莱因却流露出了一种嘲讽的态度。如下图所示,他先是询问这些学生是否知道班里哪些同学是黑人,“因为在只能上网课的情况下我不知道谁是黑人”。

  他还问这些学生该怎么给那些混血的黑人优待,比如黑人和亚裔的混血,是只给一半的优待,还是给全部的优待。

  之后,他又询问起学生们是否知道同学里有谁来自明尼阿波利斯市这个美国本次反种族抗议事件的“震中”,并表示他认为白人同学在此次事件中受到的冲击“可能更大”,因为“他们可能会觉得自己是种族主义者,尽管他们其实并不是”。

  在邮件的最后,他先表示美国著名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曾经说过不应该以人的肤色去判断一个人,然后反问这些学生说,你们如今提出的要求是不是与他的观点冲突了。

拒在考试中优待参加抗议黑人学生,美国大学教师被停课

  (图为克莱因的邮件原文)

  结果,这封邮件很快就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不满,学生们要求学校开除他。校方则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此事,并已展开调查。也有消息说他已经被调离了教学岗。

  在目前极度撕裂的美国社会舆论下,这起事件也很快引起了不同立场人群的不同解读。

  对于积极参与美国反种族主义运动的人们来说,克莱因的邮件是非常傲慢和缺乏同情心的。在一个要求开除克莱恩的帖子中,有人就表示黑人乔治·弗洛伊德的惨死已经令许多美国的黑人学生无法再专注于学业了,可他对于这种情况却不是同情,而是嘲讽。这则贴文还认为克莱因将拿黑人和亚裔的混血儿进行调侃,认为这种人只是一半的黑人,也是一种种族主义的认知。而更令发帖者气愤的是,克莱因居然还黑白颠倒地认为明尼阿波利斯的白人学生受到的冲击比黑人学生更大。所以,发帖者认为克莱因不配在担任教师的工作。

拒在考试中优待参加抗议黑人学生,美国大学教师被停课

  但对更关注目前这场反种族主义游行中出现的骚乱和暴力因素的美国网民看来,他们认为给克莱因发邮件要求给黑人学生特殊对待或优待的学生,做法本身就是错的,是在讨要特权,是对其他人的不公平,所以克莱因这么嘲讽他们完全没有问题,甚至克莱因对他们的讽刺才是一个教师应该做的。

拒在考试中优待参加抗议黑人学生,美国大学教师被停课

(美国右翼保守派网站“联邦党人”刊登的一篇文章就认为克莱因没有做错,错的是学生)

  最后,围绕此事的争议目前还蔓延到了中国的网络上。不同立场的自媒体也正在对此事进行着各种“再加工”。

  因此,我们决定把事件的完整经过写出来,把各方争议展现出来,供读者自己判断。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