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信用卡额度为何突降? 银行建议拓宽刷卡范围

2020-06-10 08:39: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用户正常使用信用卡,却收到银行的短信通知,称信用卡额度将被降低,而且这不是欺诈短信。昨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了这一情况。记者随后从多家银行获悉,这是因为银行正重新审查信用卡用户的信贷风险和个人资质,对部分持卡人进行降额处理。若市民收到类似的提醒短信,建议主动致电银行信用卡服务中心,争取尽快恢复额度。

  读者林先生说,周一他收到一家银行发来的短信,大意是:根据他的近期用卡及个人资信情况,信用卡个人额度已从原来的2万元调整至5000元,请他留意额度变化及对应的还款变动。

  一开始,林先生认为这是欺诈短信。因为他持有这张信用卡近3年,基本做到按期足额还款,未有逾期不良记录。不过,为安全起见,他还是拨打了该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电话。客服表示,林先生的信用卡额度的确下降了。究其原因,是银行系统根据林先生以往用卡、还款和征信等指标综合评估,发现他用卡少且地点集中,综合评分未达标,信用卡额度因此调整。

  林先生的遭遇不是个例。记者获悉,近段时间,不少正常用卡的信用卡用户也遇到了毫无征兆被降额的情况。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近期多家股份制银行正重新审查信用卡用户的信贷风险和个人资质。有的用户虽然没有违规,却因用卡习惯被降额。例如,有用户的信用卡重复在固定几个地方消费,银行系统怀疑其有问题。多家在榕银行人士表示,如果持卡人的用卡行为正常却收到了被降额的提醒短信,可尽快致电银行信用卡中心反馈实际用卡情况。如果确实存在误会,可提供交易凭证以便银行尽快查明原因,恢复持卡人的正常额度。

  同时,银行人士也表示,为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持卡人今后拓宽信用卡刷卡范围,且线上、线下都使用,如此一来被降额的概率就会降低。信用卡即使已经被降额,之后银行后台也将根据参数变动自动审核,达标后信用卡的额度有望恢复。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