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局部乡镇昨日出现大雨 明起雨水“暂停”气温渐升

2020-06-10 07:2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吴晖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昨日,福州市永泰、福清和闽清局部乡镇出现大雨,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Ⅳ级预警。当日8时~16时,全市有3个县(市)区6个乡镇雨量超过25毫米,以永泰县梧桐镇36.7毫米为最大。

  市防指已于7日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福州市相关部门重点加强对县乡道路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检测以及对高陡边坡、易发山洪泥石流的沟口等危险区域的巡查和防范。截至昨日,全市6000多名干部下沉一线,协助转移受威胁群众,累计巡排查隐患点1017处、高陡边坡1406处。福州市未发生灾情,无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相关部门提醒,近期福州市降雨频繁,土壤含水量较高,市民应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防范短时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又讯(记者 吴晖)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今天全市阴有小到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到暴雨,市区小雨。明天起,降雨将按下“暂停键”。

  今天,随着降雨范围缩小,福州市最高气温将迈上30℃台阶。明天起,随着降雨的退场,气温逐日上扬,周六市区最高温将升至36℃。

  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下一轮降雨将在周日来袭。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