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夺刀救人!惊险时刻,台江这位民警挺身而出……

2020-06-09 18:21:13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5月27日,洋中派出所民警郑广滨正在社区值勤巡逻。11时许,附近某小区内忽然传出居民呼救声。郑广滨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男子正举刀刺向一名老人。

  来不及多想,郑广滨迅速上前拉住行凶者的手臂,经过一番扭打,将其制服。在这期间,他的左手掌被割伤。

  郑广滨及时出现,阻止了行凶者对老人的进一步侵害,老人得以被送医治疗,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夺刀救人!惊险时刻,台江这位民警挺身而出……

  “那时候什么都来不及想,就想着要赶紧把人救下来,不然就对不起身上这身警服,对不起群众的信任。”郑广滨说。对于郑警官赤手夺刀这件事,周围的群众表示并不意外,“他平日里工作就很玩命,每天都在社区四处忙碌。有他这样的好民警,我们特别有安全感。”

  在随后民警调查案件时,凶手对自己的一时冲动也十分懊悔,连声说:“郑警官是好人,如果不是他,我现在已经是杀人犯了。”

夺刀救人!惊险时刻,台江这位民警挺身而出……

  郑广滨担任社区民警只有半年时间,但辖区的群众谈起他都会竖起大拇指。洋中派出所所长郑国清说,郑广滨能在短时间内和群众打成一片,实属不易。

  2019年5月,郑广滨挥别军营来到洋中派出所,成为一名基层民警。一段时间之后,他又来到玉树街道担任社区民警。在新岗位,郑广滨每天走街串巷熟悉情况,帮助解决各种邻里纠纷。时间长了,大家也开始接纳信任他。

夺刀救人!惊险时刻,台江这位民警挺身而出……

  洋中派出所教导员李峰说,“郑广滨上任没多久,恰遇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社区防控任务一下子变得十分繁重。”一些异地返乡人员对隔离观察很不理解,郑广滨便挨家挨户上门劝说,最终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夺刀救人!惊险时刻,台江这位民警挺身而出……

  疫情防控期间,郑广滨经常忙到深夜,困了就在警务室躺一下。在他的努力下,辖区至今仍保持零病例的纪录。

  (来源:福州公安)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