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俄就开展核军控谈判邀请中国?外交部回应

2020-06-09 16:19:07  来源:环球网
  

  据报道,8日,美国总统军控事务特使比林斯利发推特称,美俄已就开展核军控谈判的时间地点达成一致。我们也邀请了中国。中国是否会带着诚意出现和谈判?在6月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俄新社记者就此事向发言人华春莹询问中方是否收到了正式的邀请?是否会参加这种谈判?

  “其实中方已经多次阐明了立场,中方无意参加所谓的‘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这个立场是非常明确的。”华春莹在回答俄媒记者提问时说,“我们注意到在美俄《关于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的措施条约》延期问题上,美方一再地拿中方说事儿,这是美国向其他国家推卸责任的一贯的伎俩。”

  华春莹提到,近两年美国不断地毁约、退群,先后退出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岛条约、撤销签署《武器贸易条约》,最近又宣布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并在讨论要恢复核试验的问题。“听到这样一个国家的官员谈论有诚意的谈判,给人一种非常荒谬和不真实的感觉。”华春莹说。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