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州长承诺优先为非裔提供免费医疗,遭俄媒反问

2020-06-09 16:08:59  来源:环球网
  

  “黑人之死”引发的全美骚乱已持续两周,就在各地示威者对美国系统性种族歧视表达愤怒之际,美国肯塔基州州长、民主党人安迪•贝希尔8日表示,该州将“优先为当地所有非裔美国人提供免费医疗”。针对贝希尔这项新决定,“今日俄罗斯”(RT)却表示,把“全民医疗保健”概念演变为“种族优惠政策”,这不也是“种族主义”吗?

美国州长承诺优先为非裔提供免费医疗,遭俄媒反问

  RT报道截图

  据RT报道,当地时间8日,安迪•贝希尔在记者会上宣布,由于当地新冠肺炎治疗存在“不平等”情况,他将“投入美元”以确保该州所有非裔美国居民都拥有医疗保健,而这笔钱将由联邦政府全额资助。

  “我相信医疗保险是一项基本人权。正如那些一直在不平等问题上发声的人所说的那样……现在是时候优先考虑非裔美国人以及他们所在的社区了,所以我们将这样做。”贝希尔说,“我们将开始努力,百分之百地覆盖我们非裔美国人社区中的所有个体。”

  最后,他还强调称:“我们会把‘美元’置于之后(考虑)。”

  然而,报道提到,贝希尔的这番表态与他此前所言有一些出入,他曾在竞选活动中主张应确保人人都拥有医疗保健。对此,RT不由得在标题上直接反问:这不是“种族主义”吗?

  RT补充称,虽然贝希尔并非首个提出“社会化医疗”这一立场的民主党人——此前,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也曾提出同一观点。但贝希尔的确是第一个将“全民医疗”这一想法转变为“种族优惠政策”的人。

  RT还提到,在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蔓延全美后,一些名人和企业也开始“争先恐后地”向相关组织捐款,以此体现他们的“社会正义感”。上周,美国优步公司也免去了一些位于美国和加拿大的“黑人控股餐厅”的送货费,并承诺将在应用程序中推广相关服务,而这也引发了人们对于美国民权法是否允许这种明显的“种族偏向”的质疑。(实习记者 崔妍)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