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五大国际品牌

福州开辟冷链物流新通道 助力“海上福州”建设

2020-06-09 16:05:25来源: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网站

福州开辟冷链物流新通道 助力“海上福州”建设

  6月5日上午,丰大集团、福港集箱与福嘉冷链公司在福清举行福清冷链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是三方共建福州地区冷链物流新通道,助力“海上福州”建设迈上新台阶的新举措。

  未来合作三方将以福州港江阴港区作为综合物流平台,由福嘉冷链提供全方位供应链配套服务,丰大集团提供专业化冷库仓储服务,大力拓展肉类、冻品、水果等货类的冷链进口业务,打造百万吨级东南区域冷链集散中心及更具特色的“一带一路”新型物流运输和贸易通道,在建设“一带一路”陆海枢纽城市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中共同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江阴港区在集装箱、散杂货、整车、海铁联运等业务板块发展成就显著,同时正在积极建设面向“丝路海运”联盟的海、陆、铁多式联运物流平台,构建港口冷链物流体系,完善港口物流产业链是江阴港区下阶段的重要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