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首次现身!高龄中华白海豚妈妈在厦门海域“遛娃”

2020-06-09 15:34:33  来源:人民网
  

今年首次现身!高龄中华白海豚妈妈在厦门海域“遛娃”

  近日,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在厦门海域观测到中华白海豚母子同游景象。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6月9日电(陈博)近日,据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消息,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科研队伍在厦门珍稀海洋生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观测到一对中华白海豚母子海中嬉戏画面,这是中华白海豚幼崽2020年首次在厦门海域现身。

  据悉,本次观测到的中华白海豚妈妈是厦门珍稀海洋生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人”之一的“大白”。由于中华白海豚的寿命为30至40年,“大白”已经30多岁了,是名副其实的“高龄妈妈”。

  中华白海豚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我国是全球最重要的中华白海豚栖息地,种群数量为4000至5000头。厦门海域目前能监测到已识别编号的白海豚有62头(成年个体,不包括幼豚)。

  厦门市周边海域有火烧屿、五缘湾、浯屿、小嶝岛和海门岛等5个中华白海豚定点观测点。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曾有市民在厦门海域拍到新出生的中华白海豚,说明目前中华白海豚的种群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保护区巡查和对涉海工程建设的监管,同时提醒市民遇到中华白海豚时尽量保持距离,如在海上相遇需停下船只,以免对其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