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启动三、四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 系全市首批

2020-06-09 09:26:45  来源:海西晨报
  

  近日,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参照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推荐认定办法,启动了首批厦门市三、四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2020年度拟认定三星级志愿者50人、四星级志愿者20人。

  据悉,启动厦门市三、四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性,在全社会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据悉,根据申报条件,申报人应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截至报送当月,在“志愿厦门”网站或市委文明办认可的志愿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上,申报三星级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须达到600小时以上(含)且志愿服务年限达2年以上;申报四星级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须达到1000小时以上(含)且志愿服务年限达3年以上。申报人应当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有较高的活跃度和影响力,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受过有关单位命名表彰的志愿者可优先推荐。

  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填写申请表、事迹材料后,由所属志愿团队向所在区文明办、市直各系统文明办或市志愿者联合会秘书处提出申请。各区、市直各系统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团体会员负责对所推荐的志愿者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并拟报送的星级志愿者名单通过适当方式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出具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报送至市志愿者联合会。市志愿者联合会汇总名单后择优选定建议名单,并经市委文明办会议研究确定。最后,拟认定名单还将在厦门文明网、“志愿厦门”网站及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及反馈意见。

  记者注意到,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等要求各区、市直各系统文明办,立足村(社区)、镇(街)和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等基层单位,择优推荐长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志愿者,特别要大力推荐在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有突出表现的志愿者。

  此次申报截至6月30日,若有疑问可咨询各区、市直各系统文明办或市志愿者联合会,电话0592-2892835。(记者 陈佩珊)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