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获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文明福州再争光

2020-06-08 08:34:16  来源:福建日报
  

  全国文明城市2019年度测评结果近日公布,在28个省会、副省级城市中,福州市取得佳绩,跻身前十,受到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成绩都是苦干出来的!

  这份沉甸甸的收获,是福州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结晶;是全市上下积极参与、齐心协力,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的成果。

  近年来,福州市始终秉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将文明创建的持续努力,变成提升城市品质、增加民生福祉的不懈奋斗,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让群众从一件件一桩桩好事实事上,真切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成效和变化,不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践行“创建为民”,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全国文明城市”是对城市整体实力、内在魅力和发展活力的科学评价,是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的荣誉,是一座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是题中应有之义。福州市委文明委深入践行“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聚焦城市建设、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把创建过程作为推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软硬件条件、提升治理水平。最近一次公众调查显示,福州市民对文明创建的支持率超过90%,数据的背后,是市民对共享文明创建成果的广泛认同。

  6月5日,在仓山区东升街道东辉社区,居民林女士使用“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只用了几分钟时间就打印了自己的社保缴费证明。“以前要到市民服务中心或社保中心才能打印,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办好,真方便!”林女士对福州政务服务水平的大步迈进连连点赞。

  在福州,很多市民都能享受这种便捷的服务——5月12日,福州上线“e福州”便民服务平台,依托“e福州”APP与自助终端,构建起群众办事的“快速通道”。其中,230台便民服务终端已进驻社区、便利店、地铁站、药店、商超等场所,市民可就近办理医保、社保、公积金等90多件服务事项。

  提升硬件,优化服务,惠民便民,共创文明城市。近年来,福州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大力推进内河综合治理、老旧小区整治提升、生态公园和休闲步道建设等城市品质提升工程,让城市面貌更加清新亮丽,宜居品质进一步提升。

  目前,福州城区107条河道整治基本完成,43条黑臭水体全部消除,沿河建成12条休闲步道、207个串珠公园,绿色生活触手可及;2019年,全市普惠性幼儿园学额覆盖率达到80%,建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75个、农村养老服务设施1802个,民生短板加速补齐;

  近年来,新建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福州市图书馆新馆等大型文化场馆,目前全市拥有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建筑设施70多个,文化福利惠及大众。

  据悉,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工作正在加速推进中,更多的“幸福礼包”已经在路上……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