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五部门出台稳岗返还系列举措 助企业稳定岗位

2020-06-07 09:03:50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潘园园
  

  为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稳定岗位,省人社厅会同财政、税务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工作的通知》,出台系列举措指导各地降低政策门槛、放宽认定条件,灵活制定实施本地化办法,加大稳岗返还资金支出力度,让稳岗返还政策惠及更多受影响企业。

  通知明确,上年末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具备36个月(含)以上支付能力的地区,企业净裁员率可由低于统筹地区上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放宽至上年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的净裁员率调整为不高于上年度全国调查失业率的控制目标,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企业的净裁员率调整为不超过企业参保职工总数的20%。

  同时,增加返还标准选项,对受影响企业稳岗返还标准,放权各地结合实际选择,可按不超过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或按不超过3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确定。优化认定审核程序,将由经济部门对照条件提出受影响企业名单改为比照参保缴税数据筛选企业名单,由相关部门进行会审,剔除不符合条件及违法失信企业,主动推送符合条件企业申领,提高审核效率。

  通知要求,改进提升经办服务,对中小微企业的认定,参照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适用对象分类结果确定;对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措施,没有工会组织协商的,改由企业书面承诺代替;对企业已经享受稳岗返还政策的,申领受影响企业稳岗返还时,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予以扣减。(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