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级机关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新技术

全省首家!VR导诊为患者720°实景导医

2020-06-07 07:42: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林雅 林春长
  

全省首家!VR导诊为患者720°实景导医

  VR导诊服务流程。 医院供图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林雅 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陈宇娟)患者跟着手机导航箭头,就可以快速到达想要去的科室。另外,患者还可以通过VR自主了解诊疗信息,实现预约挂号、在线咨询。这是福建省级机关医院互联网医院打造的全新就医功能,该院成为福建首家完成VR对接诊疗服务的互联网医院。

  口腔中心在几楼?药房在哪里?体检中心怎么走?这是患者在福建省级机关医院咨询频率最高的三个问题。此次医院上线VR诊疗服务后,患者只需通过VR导航,就可轻松解决这些问题。

  VR导诊,如何操作?记者获悉,患者通过福建省级机关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VR导诊平台。进入VR场景后,患者可查看该院康复体检中心、停车场、大门、医院上空、信息科医保办、口腔中心等六大外景,同时查看互联网医院线上咨询科室。

  不同于普通地图导航,VR实景导航全部是真实建筑物或场景,患者不用担心迷路,也不要费力辨别东南西北,只要跟随手机界面显示的箭头,就可快速到达想要问诊的科室。

  此外,该院还将VR导诊服务与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技术融合,拓展诊疗功能。

  当患者通过VR服务定位到具体科室的医生时,可在当前页面点击“在线咨询”,跳转至该医生的互联网医院问诊页面,通过图文咨询、视频咨询等,向医生求诊。患者也可点击页面的“预约挂号”,之后跳转至医院微信公众号平台,选择相应时间,预约医生号源。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VR技术与“互联网+医疗健康”进行结合,把VR技术的“沉浸感”优势转化为医疗服务效能,既丰富了医疗服务内涵,又满足了市民个性化的医疗需求。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