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环境日 台江志愿者一起动手美化家园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0-06-06 10:06: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世界环境日 台江志愿者一起动手美化家园

昨日,在洋中街道,志愿者清理人行道上的垃圾。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昨天是世界环境日,恰逢全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台江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台江区各个街道和社区纷纷行动起来,广大志愿者一起动手美化家园。

  昨日9时许,在洋中街道群升国际阳光丽景小区,志愿者和居民一起清理草坪上的垃圾,做好景观池卫生。“垃圾少了,环境美了,人住着舒适,心情也会更好。”虽然忙得满头大汗,志愿者邵长军还是很开心。

  志愿者们还走上小区周边的街头,捡起人行道上的垃圾,并开展宣传,呼吁市民不乱扔垃圾,爱护市容。

  除了洋中街道外,昨日,台江区其他街道也纷纷将世界环境日宣传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在新港街道,志愿者来到南公社区天榕花园,清理楼道垃圾,同时开展爱护环境入户宣传。苍霞街道则联合垃圾分类运营企业,在辖区举办垃圾分类主题展览和宣传,让垃圾分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针对夏天蚊子多的情况,鳌峰街道请来台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为社区志愿者举办了预防登革热的专题培训讲座。

  记者了解到,台江区注重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今年以来,台江区聚焦重点场所,针对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科学方法开展日常消毒工作。同时,台江区动员广大群众和志愿者动手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水,清运垃圾,并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开展“除四害”活动。

  台江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区委文明办持续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引导居民群众讲究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使用公勺公筷,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下一步,区委文明办还将组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文明家庭积极投入爱国卫生运动,用实际行动为常态化防控疫情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