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注意防范!未来几天福州或迎持续性暴雨

2020-06-06 09:11: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昨天傍晚福州再迎明显降雨天气。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我市或迎来持续性暴雨天气。省市防指昨天分别召开会议,部署相关防御工作。

  省防指昨日召开全省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于昨日12时启动防暴雨IV级应急响应。会后,福州市防指召集市防指成员单位,召开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福州市相关工作。会商分析认为,5日~8日午后我市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7日降雨明显,5日~6日降雨以局部降水为主。预计5日12时至9日8时全市过程累积雨量为40毫米~80毫米,局部超过120毫米。

  气象部门预计,6日全市阴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部分乡镇有大雨,局部有暴雨(可能落区为罗源北部和福清南部);7日全市阴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局部乡镇有暴雨;8日全市有小到中雨,局部乡镇有大雨。

  市防指提醒,本轮强降雨有3个不利因素,一是前期累计雨量大,二是各地地质灾害风险高,三是江河洪水风险增大。据悉,水口水库昨天开始泄洪,梅溪可能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闽江干流、大樟溪、敖江等河流可能发生小洪水。

  市防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人员迅速上岗到位,加强指挥部署,相关部门加强精准预警预报;广泛发布预警信息,使信息进村入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加强次生灾害防御,及时果断转移,加强对低洼地带、病险水库下游、在建工程、易滑坡地带、老旧危房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排查,确保及时处置险情。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