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防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6-05 23:58: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5日,在全省防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福州紧接着召开全市防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对防范强降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严可仕主持召开会议。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5日~8日午后福州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7日降雨明显,5日~6日降雨局地性强。预计全市过程累积雨量(5日12时至9日8时)为40毫米~80毫米,局部超过12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毫米。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人员迅速到岗到位,点对点精准精细部署防御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密会商分析,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灾情、险情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做好排查防御,认真落实预案,加强重点区域风险隐患的巡查排查;要全面加强防内涝工作,做好防范,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排除城乡积涝,有效减轻内涝损失;要强化重点水库水位监测,做好预排预泄、科学调度,强化险情应急处置,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形成防灾抗灾合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将强降雨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