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演员到幕后制作人 梁静:把心态放低从零开始

2020-06-05 08:55: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由潘粤明、张雨绮等主演的《龙岭迷窟》,以及夏雨、魏晨、阿丽亚主演的《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日前持续热播,这两部剧的出品人、总制片人都是福州女星梁静。日前,她接受福州晚报专访,畅谈从演员到幕后制作人的故事。

从演员到幕后制作人 梁静:把心态放低从零开始

  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梁静,曾做过珠宝设计,担任过主持人,出演过《女子特警队》《厨子·戏子·痞子》《杀生》《老炮儿》《好想好想谈恋爱》等影视作品,曾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此番她是《龙岭迷窟》《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的出品人、总制片人。

  不久前,《龙岭迷窟》播出大结局,受到了多方赞誉,比如制作水准很高,人物刻画细致入微,还有老北京腔的把控处理得非常好等等。梁静回忆起这部剧的创作过程,也掩饰不住欣慰之情,认为这是整个制作团队的成长和进步。“我一直把自己的心态放得很低,一切必须都要从零开始。”梁静说,她和团队特别愿意去挑战,在这几年的时间里,一直在开发不同的项目。

  梁静说,她出演的第一部影视作品是电视剧《女子特警队》,那会儿对于影视表演几乎没有多少经验。但她非常幸运,第一部戏就遇见了一个特别会引导演员的导演陈胜利,也学到了不少表演技巧。

  近几年,梁静一直在关注与扶持开发年轻导演的电影项目,但在扶持项目的过程中,发现了几个问题。比如年轻导演实战经验太少,因为经验不足,很难预判拍摄过程中会发生什么;没有预判,当突发状况发生时只能选择妥协。所以,她要求年轻导演一定要脚踏实地从基础学起,每一场戏提前画好分镜头,“大银幕上没有机会给你解释,一切结果的承受者就是你。”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