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司法部长下令扩大白宫安全区 被指为特朗普拍照清场

2020-06-03 16:21:56  来源:环球时报
  

  据福克斯新闻6月2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在美国总统周一走出白宫,访问附近遭到破坏的圣约翰教堂之前,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命令执法官员扩大拉斐特广场的安保范围。

  一名高级政府官员称,已经制定了一项将白宫对面公园的范围扩大一个街区的计划。最近几天,拉斐特广场发生了和平以及暴力抗议活动。

美国司法部长下令扩大白宫安全区 被指为特朗普拍照清场

  该命令于周一下午执行,几分钟后特朗普总统就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国性骚乱发表了公开讲话。这一举动发生在城市宵禁实施前不久,引发了批评人士的愤怒,他们称抗议者被驱散是为了让总统有机会拍照。

  但美国司法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这一决定是在财政部和圣约翰教堂前一天晚上遭到破坏后,于周一早间做出的。

  据美国一名官员透露,周一下午,巴尔去了现场。但到达后,他发现范围没有像当天早些时候要求的那样扩大,这让他很沮丧。巴尔周围都是安保人员,他巡视了警戒线,让抗议者无法靠近,而抗议者则对他大吼大叫。前一天晚上,该地区发生了火灾,建筑物遭到破坏。

美国司法部长下令扩大白宫安全区 被指为特朗普拍照清场

  这名官员称,有人向巴尔扔了一个瓶子。巴尔下令在总统到达之前将人群驱散。不久之后,骑警用烟雾驱赶抗议警察暴行的示威者。

  在总统步行前往圣约翰教堂之前清理抗议者,这种做法激怒了批评人士,包括华盛顿特区的民主党高层人士。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特尼·霍耶称,这是“值得谴责的行动”。他说道,“我很震惊他试图用武力镇压和平抗议”,并称这是“一个独裁的、没有同情心的领导人的行为。”

  但关于谁下的命令以及为什么下的命令,有不同的说法。

  一些直言不讳的反特朗普批评者,比如圣公会主教玛丽安·巴德,声称特朗普自己“批准”清理公园,这样他就可以前往圣约翰教堂拍照。但华盛顿一家当地新闻机构周二报道称,美国公园警察的消息人士告诉他们,清理公园是因为一些抗议者攻击警察。

美国司法部长下令扩大白宫安全区 被指为特朗普拍照清场

  尽管许多批评人士声称使用了催泪瓦斯,但公园警察表示使用的是烟罐。周二晚些时候,公园警察公开否认使用催泪瓦斯,同时表示,在警察驱散人群之前,“暴力抗议者”开始投掷石块,包括“砖头、冷冻水瓶和腐蚀性液体”。

  美国公园警察代理局长格雷戈里·莫纳汉称,“公园警察或其他协助执法的合作伙伴在封闭拉斐特公园的区域时没有使用催泪瓦斯。”

  在此之前,特朗普和巴尔鼓励对全国各地抗议活动中制造暴力的人员采取更激进的行动。在经历了6天的抗议活动后,巴尔周二吹嘘华盛顿特区有一个“更为平静的夜晚”,称赞执法部门“恢复了秩序”。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华盛顿特区,昨晚是一个比较平静的夜晚。联邦和地方执法部门共同努力,在恢复首都秩序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美国司法部长下令扩大白宫安全区 被指为特朗普拍照清场

  他赞扬了华盛顿特区警察局、国防部和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对平息骚乱的支持,以及联邦调查局、特勤局、缉毒局、监狱管理局、联邦执法官署、国会警察局、国土安全部下属美国海关与边防局和边境巡逻部队。

  司法部长表示,周二晚上将加大执法力度。巴尔说,“今晚,该地区将有更多的执法力量和支持。政府最基本的职能是为人们的生活和行使权利提供安全保障,我们将在首都履行这一职责。”

  巴尔当天早些时候告诉美国州长,执法人员必须“有足够的力量”,并“追查制造麻烦的人”,“除非我们把控街道局势,否则执法部门的反应不会起作用”。

  与此同时,特朗普周一在与州长们举行电话交谈时表示,各州必须对抗议者“更加强硬”,并承诺要“镇压”华盛顿特区的抗议活动。特朗普说道,“你必须逮捕人,必须跟踪人,你必须把他们关进监狱10年,这样就永远不会再看到这种事情了。我们正在华盛顿特区这么做。我们将做一些人们以前从未见过的事情。”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