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2辆教练车违规培训 被责令“熄火”

2020-06-03 07:5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随着驾培考试恢复,驾培行业迎来培训报名小高峰,福州市道运中心同交通综合执法、交警、消费者协会等多部门持续加大驾培行业整治力度,定期对驾培场地进行巡查。5月份以来,已查处多起违规培训行为,责令12辆教练车暂停教学活动。

  6月1日下午,市道运中心晋安分中心联合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六大队,对福州电视台对面一场地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场地内有几辆教练车在开展培训活动,属于在未经许可备案场地教学的违法行为。晋安分中心立即配合执法大队现场取证,并将相关情况函告晋安区政府,由晋安区城市管理局介入调查处理,责令相关人员搬离该场地。

  5月22日,市道运中心仓山分中心会同交通执法部门突击查处了位于飞凤山奥体公园西侧停车场的驾校,这家驾校的大门口并没有驾校的门牌,训练场地也无相关许可证明。执法人员现场发现3辆教练车、4辆私家车、5名学员正在进行科目二练习。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了整改通知书,并对该场地负责人戴某进行了约谈。

  目前,全市81家驾校全部复工复产,随着驾培考试恢复,违规培训导致的纠纷也在增多。市道运中心提醒,教学车辆在未经许可备案场地教学或异地教学、教练员私自参与违规培训,这些都是被严令禁止的。市民报名学车前一定要注意选择正规驾校(可登录“福州驾培”APP查询)、了解训练场地、明确收费标准、签订培训协议等事项。遇到合同或退款纠纷,可拨打消费者协会电话12315寻求帮助,学员在培训时遇到教练员吃、拿、卡、要或驾校违规培训等情况,可向驾校所在地的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