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9次常务会议

2020-06-02 22:18: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6月2日上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19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全面稳外资外贸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有关问题。会议指出,稳外资外贸工作是“六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力落实好相关工作,确保每一条惠企政策落到实处、直达企业。要深入企业大力宣传福州市一系列惠企政策,让企业全面了解领会、用足用好用活,真正发挥政策实效。要全力支持,做好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加强公共数据开发利用推进数据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数据就业”是充分发挥“数字福州”建设优势、积极增加新就业机会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就业对稳定民生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千方百计增强企业稳定和创造就业岗位的能力,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责任,全力推动在榕高校毕业生留榕就业。要加快培育、主动融入、充分挖掘、用好用活大数据发展要素,创造一批数据就业岗位。要积极对接在榕高校,全面宣传政策举措,留住大数据人才,为福州数字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会议审议通过了《进一步支持养老服务发展十五条扶持措施》。会议强调,养老服务是事关群众福祉的民生大事。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发展工作,不断细化完善政策措施,加快组织实施及宣传发动,确保扶持政策落实到位,推动福州市养老服务整体水平取得更大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