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警察向白宫外和平示威者射催泪瓦斯,市长怒斥:可耻

2020-06-02 14:47:41  来源:环球网
  

  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至今已过去一周,由此引发的抗议怒火延烧到全美至少140个城市。据美国《国会山报》等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日晚,联邦警察向白宫外的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此举引发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缪里尔·鲍泽的不满,称这一举动“可耻”。

美警察向白宫外和平示威者射催泪瓦斯,市长怒斥:可耻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鲍泽在推文中写道:“我(下令)今晚7时(开始)实行宵禁。但在宵禁之前没有发生任何挑衅行为的25分钟内,联邦警察(却)在白宫前向和平示威者使用弹药(催泪瓦斯),此举将使华盛顿警局的工作更加困难。可耻!华盛顿特区的居民们回家吧,注意安全。”↓

美警察向白宫外和平示威者射催泪瓦斯,市长怒斥:可耻

  报道称,在特朗普当晚登上白宫玫瑰园的讲台前夕,白宫附近出现几声巨响。当时,有执法人员向一群和平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这些示威者聚集在与白宫隔街相望的拉斐特公园外。

  除了鲍泽,不少华盛顿市议会议员也谴责了针对和平示威者动用武力的行为。

  《国会山报》提到,议员戴维·格罗索在推特上表示:“这些行动令人作呕。抗议者呼吁结束警察的暴力行为,而美国总统却通过将他们称为恐怖分子,并要派军队进入我们的城市以执行宵禁来火上浇油。”

  另一位议员查尔斯·艾伦则表示:“武装的边境巡逻队正前往华盛顿街头。他们不是来确保这里的安全,他们使华盛顿特区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而不是减缓冲突。”(记者 侯佳欣)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