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一女子,认识“男友”14天,117万元没了……

2020-06-01 18:00:56  来源:海峡都市报微信
  

  交友软件上认识了男友,以为遇到了此生挚爱,且资金雄厚、眼光独到,没想到自己正一步步进入圈套……

  14天后,117万元没了……

  近日,惠安警方向外界披露了一起“因爱被骗”的案情,受害人被骗117万余元,警方在陕西、上海等地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4月28日,惠安个体工商户小兰(化名),在“某S”交友软件上认识网友“F哥”。这位“F哥”自称今年34岁,贵州人,在湖南做五金生意,小有成就。

  经过几天的嘘寒问暖,两人感情迅速升温。聊天过程中,“F哥”不仅把某投资理财平台的账号、密码告诉小兰,还让小兰为他操作数十万的投资。“F哥”给予小兰的信任,让她以为遇到挚爱,从此坠入爱河。经过小兰的4次操作,“F哥”的账户里多出了近25万元,这让小兰相信“F哥”的资金雄厚、“眼光独到”。

  5月6日,小兰在平台注册账户后充值2万元,当天晚上便盈利3335.35元,并在半小时后顺利提现。

  5月8日,小兰在“F哥”的鼓励下,再度充值10万元,当天晚上盈利11938.75元,也在半小时后顺利提现。

  风险低、收益高,让小兰兴奋不已。5月9日,她再追加充值15万元,这时“F哥”热心地替小兰充值5万元。伴着“F哥”的指导,这20万元很快变成了233612.75元,小兰像往常一样发起提现申请,然而却被拒绝了。

  “F哥”建议她咨询平台客服。客服告诉小兰:“需要在72小时之内完成累计入金488888元才可以办理提现业务。”小兰就又充值了两笔,可依然无法提现,她才意识到被骗了,于5月12日下午到惠安县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民警调查发现,这个投资理财平台是一个虚假的投资平台,小兰前后共充值的117万余元,进入了4个不同的银行账户,而这个平台上的账户不过是空头账户,余额也只是一串普通的数字而已。

  经过十多天的连续作战,5月25日上午,惠安警方在陕西、上海等地抓获3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并押回惠安,其余犯罪嫌疑人仍在缉捕中。(记者 董加固 通讯员 张希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