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二环基本完成绿化提升 沿线打造出六个画面记忆点

2020-06-01 07:40: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南二环基本完成绿化提升 沿线打造出六个画面记忆点

南二环与后坂路交叉口附近小公园,成为居民休闲好去处。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文/摄)记者昨日从市园林中心获悉,作为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项目之一,南二环(含后坂路)绿化提升二期工程已阶段性收尾,目前南二环沿线基本完成绿化提升。

  二环路是福州市第一条环城公路,其中南二环于2001年5月建成通车,它是福州第一条全封闭、全立交、没有红绿灯的城市快速环路。2018年,南二环提升改造工程动工。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检查南二环绿化提升二期工程进展情况。记者看到,一个个小公园已建成,大树下的石凳上几乎难觅空位,随处可见聊天、休憩的大人和嬉戏的小孩。

  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底,南二环绿化提升工程启动。2019年4月,一期工程完工,新建绿化及绿化提升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道路整体景观初显。

  “南二环沿线9.5公里(含后坂路),一期完成7.2公里,剩余2.3公里是二期工程重点。”上述负责人表示,二期工程按不同区域的不同特点,在道路两侧建设宽15米至30米不等的绿地空间。

  此次工程,南二环一个横截面上通常都含7段绿化,以道路单侧为例,包括路侧绿带、人行道绿化、侧分带、中分带。在立交桥上还增加垂直绿化。为保证行人通行舒适,原则上在人行道两侧种植大树,让林荫不间断。

  此次2.3公里沿线两侧的绿化面积约13万平方米,按照各区域文化景观资源的不同,把南二环(含后坂路)沿线划分为流翠融城、盖山青碧、榕荫古韵、柳岸人家、榕影飞阁和华彩迎宾六大画面记忆点。

  “我们在沿线的社区、校园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增加10个道路串珠公园,以提升南二环(含后坂路)沿线城市景观形象。其中3个已在一期工程中完成,此次建设7个,包含2个上万平方米公园,2个超5000平方米公园。”上述负责人说。

  目前南二环沿线仅剩南二环与南台大道交叉处的北侧地块处于收尾阶段,预计两三天内完工;后坂路绿化提升工程也已进入尾声,工程计划本月上旬完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