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局地现第二波疫情:多所小学医院暴发集体感染

2020-05-31 23:32:22  来源:海外网
  

日本局地现第二波疫情:多所小学医院暴发集体感染

  资料图:日本街头(时事通讯社)

  5月31日,距离日本全境解除紧急状态已过去数日。但据日媒称,在一些地区,第二波疫情又再度袭来。

  综合日本《每日新闻》、共同社等媒体报道,31日,北九州市新冠疫情继续扩大。从5月23日至今的9天里,该市已经累计确诊97人。在31日新增的12名病例中,包括6名中小学生,其中4人来自该市的守恒小学。

  对此,北九州市政府初步认定,这很可能是一次集体感染事件。此外,有3名感染者来自此前暴发过集体感染事件的北九州综合医院,该院累计感染病例已达26人。由于担心疫情进一步扩大,北九州市于31日再次关闭了美术馆、博物馆等119处公共设施。市政府决定,自6月1日以后,所有市立学校只在上午上课。

  截至30日,北九州市已发生过多次集体感染事件,涉及范围包括:门司医疗中心、北九州综合医院以及一家老人院。此外,小仓北特别支援学校(小仓北区)、思永中学校、企业救助中学、守恒小学及葛原小学共5所学校确认有师生感染,目前均被关闭。

  日本共同社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在日本45个都道府县中,有38个地区计划在6月1日前全面恢复经济活动。而另一方面,有关可能发生的第二波新冠疫情,表示“担心”的日本受访者占96.0%。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