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修车生意不好做,路上扔针扎车胎

新店“扎车男”被处拘留5日

2020-05-31 07:54: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刘小卉)多辆电动车车胎被扎破,路边摆摊修车人身上“暗藏玄机”,民警从修车人身上找到兽用注射针,他承认故意破坏过路电动车从中牟利。昨日,男子谢某因故意损毁他人财物被警方行政拘留。

  5月18日,一名男子骑电动车经过晋安区琴亭湖公园附近时,电动车轮胎突然瘪了,无法继续骑行,旁边马上有一名中年男子凑过来,询问要不要补车胎。怀疑有人在路上撒钉子,恶意破坏过路车辆,这名骑车男子向新店派出所报警。

  此后几日,陆续有辖区住户在小区业主群里反映,骑电动车外出途中,车胎被扎破。因造成的损失较小,受害住户大多没有报警,在业主群里发布消息,是为了提醒其他业主骑车外出时要留意。

  根据报警记录和业主们反映的情况,民警汇总了车胎被扎破的几条路段,加强巡查。29日上午,民警在琴亭湖公园附近巡查,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路边摆摊修车。民警上前询问,男子支支吾吾很可疑。民警从他身上搜出了一盒全新的兽用注射针,其中一个针头已被剪断,若放在路面上,轮胎碾压其上会被扎破。

  经过审查,这名谢姓男子承认近期因修车生意不好,在路上放置兽用注射针以此补胎、换胎牟利。这名男子的行为属于故意损毁他人财物,警方对他处以行政拘留5日。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