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茶园街道拆除一栋四层危房

2020-05-31 07:3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茶园街道拆除一栋四层危房

晋安城管拆除茶园街道危房。记者 朱榕 摄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李维俊)昨日上午,晋安区茶园街道环南社区一栋800平方米危房被迅速拆除,该危房建成已有30多年,最近被鉴定为D级危房,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晋安区城管局联合茶园街道予以强制拆除。

  茶园环南五村八座原为福州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上世纪80年代自建的无产权房,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四层六户结构,早期作为茶园建设指挥部临时办公用房。后来,被房地产开发公司用于安置困难职工,象征性收取低廉的房租。经过多年使用,房屋老化,部分墙壁出现裂缝。

  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开发公司委托相关单位对房屋结构安全进行鉴定,结果显示为D级危房。

  按照要求,D级危房由属地乡镇(街道)一律封房、一律清人、一律拉警戒线、一律拆除。但住户普遍不愿撤离。开发公司遂函请茶园街道帮助解决。

  晋安区城管局执法人员介绍,上周接到函告后,茶园街道、社区、城管等部门多次上门入户宣传劝导,要求住户立即搬离。但住户一开始误以为房屋即将征迁,希望能得到补偿。工作人员选择下班时间,约谈部分住户,向他们宣传危房的危害,阐明政策形势和法律法规,打消了群众的疑虑,部分住户开始自行搬离。

  29日,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晋安区城管局、茶园街道、市房地产开发公司3家单位配合,对剩余几户予以清人清房,将房屋内相关物品做好证据固定后强制搬离,前后共清出人员42人。30日,执法人员经过1个半小时的努力,彻底拆除了该处危房。

  记者了解到,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茶园街道已排查47109处房屋,初步排查出170处隐患。经专家核实,需整治安全隐患的有116处,已整治完毕97处,整治比例达83.62%。各类违章建筑、隐患建筑已拆除面积达4674平方米;摸排出的群租房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