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多地暴力示威升级,驻美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避免前往相关区域

2020-05-30 14:55:57  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加州洛杉矶抗议示威活动进入第三天

美国多地暴力示威升级,驻美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避免前往相关区域

  △ 加州洛杉矶抗议现场

  美国当地时间5月29日,示威者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抗议乔治·弗洛伊德遇害的示威活动进入第三天,抗议者在当天下午穿过洛杉矶市中心后进入斯台普斯体育中心地区,并高呼“我无法呼吸”和“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等口号。随后部分抗议者走上了通往110号高速公路的匝道,并试图阻止来往车辆,110号高速公路也因此被迫封闭。

  据美国当地媒体KTLA的航拍录像显示,洛杉矶警察局的警员与一些抗议者在示威活动中发生冲突,据称冲突原因是因为一些抗议者故意破坏警车而导致的。

  美国肯塔基州警察向直播中的记者射击

美国多地暴力示威升级,驻美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避免前往相关区域

  △警察举枪向正在直播的记者瞄准射击

  美国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市(Louisville)29日继续爆发抗议游行,当地电视台的记者在直播过程中,被警察用胡椒弹射击。

  在直播中,WAVE新闻频道的记者拉斯特(Kaitlin Rust)走向抗议者的区域,然后突然大喊:“我中枪了!” 记者很震惊,但仍然进行播报:“没关系,就是些胡椒子弹。”主持人问:“他们瞄准谁?”记者回答:“直接对着我们。”

  根据WAVE新闻报道,在前一晚的抗议活动中,该市有7人中枪,两人被送进医院。

  场面混乱 纽约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

美国多地暴力示威升级,驻美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避免前往相关区域

  据CNN报道消息,一些抗议者29日在纽约巴克莱中心附近与警方发生冲突,警察暴力执法殴打示威者。

  美国亚特兰大市市长谴责抗议活动中的暴力行为

  美国当地时间5月29日,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市长凯莎·兰斯·玻特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该市当天的游行示威活中出现的暴力行为表示谴责,并批评这些暴力抗议者的行为。市长玻特姆斯认为,当天游行活动根本不是真正的抗议,也违背马丁·路德·金的精神,并责备当天的抗议活动是有目的性的制造混乱。

  当天发生在亚特兰大市为乔治·弗洛伊德暴力执法致死事件而举行的抗议活动中,CNN的总部大楼玻璃被抗议者砸毁,同时还有警车被抗议者点燃,致使抗议活动升级,由此引发抗议人群与警方爆发冲突。

  中国驻美大使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警惕当地暴力示威

  近期,美国一些地区发生暴力示威,部分商铺遭打砸哄抢。中国驻美国使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发展,注意警方发布的有关游行、示威及可能发生骚乱的通知通告,避免前往相关危险区域。经营店铺的中国公民请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根据自身情况加强住所及经营场所安保措施。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同时可与中国驻美使领馆联系。

  美国紧急求助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驻美国使馆:+1-202-4952216

  驻纽约总领馆:+1-212-6953125

  驻旧金山总领馆:+1-415-2168525

  驻洛杉矶总领馆:+1-213-8078052

  驻芝加哥总领馆:+1-312-7800170

  驻休斯敦总领馆:+1-713-5219215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