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废弃垃圾桶变身创意园林小品

2020-05-30 11:10:5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废弃垃圾桶变身创意园林小品

用废旧垃圾桶打造的园林小品。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近期,市民经过闽江公园闽风园与闽水园交界处,会见到一处特殊的园林小品:五六个“水泥桩”码放在一块,如同一座颇具现代感的雕塑,星空吊兰、紫竹梅等景观植物将灰黑色的“水泥桩”装点得生机勃勃。

  据闽江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园林小品的原料并非普通的水泥桩,而是公园内淘汰下来的拟木垃圾桶。近年来,出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需要,园内原有的垃圾桶被渐渐淘汰。“这些被替换下来的垃圾桶数量多且很占地方,直接丢弃又不环保。权衡之下,我们通过拼接堆叠的方式对它们进行重新架构,再搭配丰富的绿植,建成了这样一处独特的园林小品。”据悉,这些拟木垃圾桶在公园“服役”已有近十年。

废弃垃圾桶变身创意园林小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