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受青睐 已提供近10万次服务

2020-05-29 18:48: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林瑞琪)29日,市民黄女士在杨桥河南社区服务中心用了几分钟时间就通过“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打印了自己的社保缴费证明。她说:“以前要到市民服务中心或者社保中心才能查到这些信息,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查询、打印,真方便!”

  黄女士口中便捷的“家门口”便民服务体验源于福州近日上线的“e福州”便民服务平台。依托“e福州”APP与自助终端,福州构建群众办事的综合性便民服务平台,实现近百个便民事项就近自助办理。目前福州已在全市投放220多台“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累计为市民提供近10万次服务。

  据介绍,220多台自助终端分布在社区、便利店、地铁站、药店商超等人员流动密集的公共服务场所。市民可就近在自助终端机上办理公安、医保、社保、公积金、不动产、交通局、市民卡等服务事项。“数据显示,终端上线以来,个人企业养老保险历年缴费查询与打印、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职工医疗保险打印、公积金账户查询、公积金缴存记录、交通罚没等事项使用频率最高。”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高频事项能够就近办理,智慧化的办事体验也让不少市民点赞。据了解,“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实行身份证或“刷脸”自助办事。如果市民未携带身份证,出示支付宝电子身份证或“福码”也可办理。福州还对组织技术厂商对自助服务终端软硬件进行升级改造,增设活检摄像头、指纹采集设备、居住卡擦写等外接硬件,内设自助刷卡机、二维码识别器、票据打印机等,打造集身份认证识别、充值支付、缴费开票等功能于一身的社区自助服务平台,让市民能够自助办理多种政务缴费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根据站点的实际使用情况及市民需求,适时调整终端分布位置,继续丰富群众办事场景,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为市民提供事项多、范围广、应用率高的‘一站式’自助服务。”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