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政协召开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情况通报会

2020-05-29 10:38:45  来源:福建日报
  

  28日,省政协召开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情况通报会,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卫健委、发改委、教育厅等16家单位通报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的部分省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建议。

  阮诗玮表示,3岁以下婴幼儿的照护服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关系到国家的长远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幼有所育”,将其作为民生的重要方面。省政协召开此次专题通报会,是对《指导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民主监督,通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推动这项工作更好地开展。要群策群力,各尽其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了解各个婴幼儿家庭的照护需求,摸清服务从业者和机构的底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分类施策;要科学指导父母开展照护工作,规范对服务机构的监督和管理;要加强人才培养,试点先行,常做常新,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共同把下一代培养好。(记者 林蔚 林清智)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