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福建省省级财政向下转移支付增幅将达10%

2020-05-29 10:36:54  来源:人民网
  

  28日,记者从福建省财政厅获悉,2020年福建省省级安排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补助、均衡性转移支付增幅将力争达到10%,加快省对市县转移支付资金下达速度,进一步加强对基层财力的保障。

  与保基层运转相对应的,是在政府开支方面“节衣缩食”。据了解,福建将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各级各部门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差旅费支出要比上年压减50%以上,公务接待支出、会议培训相关支出要比上年压减60%以上。坚持“非危不修”原则,办公业务用房大中型维修改造项目一律暂缓,节约的资金用于加大对下转移支付支持力度,优先保障“六稳”“六保”重点任务,重点支持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发展等方面,确保教育、健康、养老等方面的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

  同时,为了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福建将加强专项债券项目储备,优化专项债券使用,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项目建设,对重点项目多、风险水平低、有效投资拉动作用大的地区给予倾斜。

  值得注意的是,福建在财政上精准发力,力争把钱花在“刀刃上”也同样体现在疫情防控上。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至5月23日,福建省各级财政累计下达疫情防控相关资金54.71亿元,其中省级以上财政累计下达23.87亿元。在支持防控工作中,福建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和救助政策,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城乡居民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确保医疗机构不因支付政策而影响救治,确保基层组织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疫情防控,有力保障了各地特别是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林晓丽)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