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4月福州市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0.7%

2020-05-29 09:44:27  来源:福州市统计局
  

1-4月福州市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0.7%

  29日,记者从福州市统计局获悉,随着一系列惠企助企相关政策的有效实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福州规上服务业经营状况逐渐回暖。1-4月,全市规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536.69亿元,同比增长0.7%,增速分别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3.5和9.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各设区市第三位。

  龙头企业拉动作用明显。1-4月,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中营业收入前三十的企业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22.19亿元,占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的41.4%,增长25.9%,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5.2个百分点,拉动规上服务业企业增长8.6个百分点。

  生产性服务业快速增长。1-4月,全市生产性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418.47亿元,增长9.8%。其中,道路货物运输、软件开发、人力资源服务、广告业等行业保持较快增长,增速分别为14.0%、16.0%、9.9%、14.0%、118.4%。

  半数行业营收实现增长。在34个服务业行业大类中有17个行业同比增长,比一季度多5个行业大类同比增长。其中,研究和试验发展、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商务服务业等7个行业增速均超10%。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