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开展“双百双千”企业服务周活动

“一对一”服务244家企业

2020-05-29 07:44: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陈建銞 张存金 苏枫)28日,位于闽侯荆溪镇的福州瑞华印制线路板有限公司数控机房内,数台钻孔机同步进行自动机械化钻孔操作,整齐划一,很是壮观。

闽侯开展“双百双千”企业服务周活动

  荆溪镇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左)到蓝建公司提供上门服务。记者 池远 摄

  作为福建蓝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瑞华公司主要生产单、双面及二十层以下的多层线路板,月产能约11万平方米。该公司为京东方、冠捷、TCL等企业生产电路板,是中国电子电路行业百强企业,技术在全省领先。

  “有了政府的贴心服务和保障,我们也要抓紧生产,把产能提上去。”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福建蓝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传康信心满满。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根据《福州市“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方案》要求,闽侯县5月25日~31日开展“双百双千”企业服务周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及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支持全县龙头和有潜力的优势企业增产增效,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稳定基本盘,培育新增长点,全力推动闽侯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在闽侯县有关部门帮助下,瑞华公司于2月10日复产。经历了复产初期员工不足、防疫物资短缺的过程后,该公司面临着很多企业一样的困境:受全球疫情影响,海外市场萎缩,后期订单减少。

  销量下降,必定会影响企业收入。如何稳岗增产,成为了摆在企业面前的难题。

  “我们一听说企业有资金压力,就主动上门了解情况。”荆溪镇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林魁告诉记者,在得知企业满足市稳岗补贴条件后,工作人员主动宣传指导。

  “本来还担心特殊时期,稳岗补贴发放会慢。没想到,竟然比预期快了很多。”黄传康告诉记者,已经到账部分稳岗补贴,可以按时给员工发工资,减轻了企业不少负担。

  闽侯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企业服务周”活动的服务对象包括具有良好市场前景及发展潜力的成长性规模以上企业和部分产品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共244家。根据安排,闽侯县每位处级领导干部对口联系服务若干家企业,带领相关乡镇(街道)及县直部门领导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调研服务,倾听企业心声,服务企业发展。“我们将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解决好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该负责人表示。

  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也是此次“企业服务周”活动的服务对象之一。作为全省龙头企业,六和机械专业于汽车底盘零部件、动力系统零部件和农用机械零配件的制造。

  受疫情和汽车市场低迷等因素影响,目前全厂产能发挥在60%~70%。“得知我们的情况,县领导很关心,专程来公司了解情况,一边帮我们想办法提高产能,一边鼓励企业用足技改扶持政策,加大技改投入,提高产品竞争力。”六和机械工务部经理何云山告诉记者,“目前,车间八成生产线实现了智能化。同时,公司正加大研发投入,瞄准市场新需求和产业发展新方向进行技术创新,以拓宽销售渠道。”

  记者了解到,近日,总投资3亿元的祥谦镇六和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已小批量试样生产,预计下半年正式量产。该项目共建设8条自动化压铸生产线和20条智能化机加生产线,达产后,该公司将年新增CVT变速箱零部件500万件生产能力,年产值可达6亿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