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2020-05-28 23:54: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1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7路,分别率执法检查组赴我市部分县(市)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福建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报告将提交下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连日来,各执法检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野生动物栖息地、农贸市场、餐饮行业、基层林业站、养殖企业等开展检查,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地情况汇报,并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基层部门、人大代表征求修改《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两个决定”,以法治力量保障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强全民公共卫生安全教育,推动形成自觉远离野味的良好社会风气,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积极稳妥推进野生动物人工养殖产业调整转型。要紧盯法律法规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禁止猎捕、交易、运输、食用相关野生动物的全链条管控,特别是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交易作为人大监督的重点,着力推动加强湿地、森林等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让法律制度的牙齿真正“咬合”,切实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守住生态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