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沙漠种稻!内蒙古巴彦淖尔试种5200亩旱稻

2020-05-28 15: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地处乌兰布和沙漠边缘的内蒙古巴彦淖尔地区正在进行沙地旱稻试种,今年的试种面积将达到5200亩。旱稻即水稻旱种,是由水稻在无水层的旱地条件下长期驯化演变形成的一个生态型作物,适应在旱地栽培,也能在水田或洼地种植。普通漫灌水稻1亩需要800到1200立方米水,而旱稻仅需280立方米左右水,大大节约了水资源。此外,旱稻根系可达约50厘米,有很好的固沙作用。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