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国乘航班须戴口罩 超五百所学校推迟开学

2020-05-28 14:4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随着新冠疫情在韩国再次扩散,韩国第二轮返校的首日(27日),有超过500所学校未能如期复课。为防控疫情,韩国规定国内及国际所有航班的乘客必须佩戴口罩。另外,最大程度减少与机场及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接触的“无接触登机”也逐渐普及。

  据报道,韩国教育部表示,以27日下午1时30分为准,韩国有561所学校推迟返校,占比高达2.7%。其中,因富川物流中心发生群聚性感染,富川市共有251所学校推迟返校。另外,庆尚北道龟尾市有181所学校、首尔市有111所学校推迟返校。

  韩国教育部表示,将在防疫部门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公布后确定新的返校时间。当天,韩教育部还向各学校发布了更新版学校防疫应对方针。方针指出,今后若要调整返校时间,需由教育部、教育厅、学校和防疫部门协商后决定。方针还对空调使用、出现症状的学生保护、口罩使用、保持距离等情形进行了规定,并禁止学生放学后前往练歌房等公共设施。

  另一方面,韩国规定,自27日,乘客在乘坐韩国所有航班时均需佩戴口罩。韩金浦机场国内线出发大厅几乎所有乘客都佩戴了口罩,使用自动取票机的乘客多于使用机场值机手续办理柜台的乘客。

  为减少接触,仁川国际机场还推出了减少乘客与职员对话的行李托运智能秤服务,乘客只需将行李放在秤上,秤便自动测量体积和重量,并告知乘客是否可携带登机。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