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燃烧》《三叉戟》期待成下月热播剧

2020-05-28 09:1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燃烧》《三叉戟》期待成下月热播剧

  《燃烧》剧照。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昨日记者从多家一线卫视获悉,公安题材刑侦剧《燃烧》《三叉戟》将陆续开播,陈建斌、刘敏涛等多位实力派演员加盟的王牌阵容参与制作的这两部剧有望成为荧屏热点。日前,记者从剧方了解到两部剧的诸多看点。

  《燃烧》:祖孙三代警察接力查案

  即将于今晚在东方卫视首播的《燃烧》,得到公安部新闻宣传局支持,通过“写实系”的独特风格,打造一部贴近国情民生的现实主义刑侦剧。

  该剧通过一桩横跨三十多年的陈年大案,牵扯出跨越三代人、不同家族之间的恩怨,讲述了心怀正义的高风(经超饰)历尽艰辛寻求真相、戳破层层编织的谎言、让正义重新昭示于世的故事,体现了警察世家祖孙三代为查清一起陈年积案不惜付出生命代价的故事,歌颂了人民警察秉公执法、恪尽职守、捍卫正义的高尚品质。

  该剧由去年热播的《破冰行动》编剧陈育新自编自导,延续了其一贯的高能悬疑、硬核热血之风。陈育新直言,《燃烧》不止是一个警匪题材剧,更是一个关于信念、原罪、人性的故事。“这个剧就是想让人们明白,信念是这样一种力量——当你觉得自己对得起自己的誓言,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对得起自己的良知和尊严的时候,你将无所畏惧。”陈育新同时想要通过这部剧作告诉观众,“每个普通人也都有可能谱写出传奇的人生。”

  该剧演员阵容强大,除了挑大梁的经超、张佳宁两位实力派青年演员外,奚美娟、邬君梅、谭凯、张志坚、刘敏涛、冯雷、汤镇宗、杜志国、麻骏、张衣、公磊、金珈、张岩等演技派演员也一一加盟,为剧集品质提供实力加持。

  《三叉戟》:三个中年大叔联手办案

  将于5月31日开播的《三叉戟》,围绕一个经济案件展开,一条主线贯穿始终。饰演“三叉戟”的是陈建斌、董勇、郝平,他们将三个性格迥异的中年大叔演绎得活灵活现。

  陈建斌在剧中饰演的崔铁军,曾经是刑警队的一把利刃,却因为一时赌气退居二线。他是“三叉戟”的大脑,也是全剧的智慧担当。在此前的新剧发布会上,陈建斌曾称崔铁军是一个伪装者,“他是一个擅长侦查,善于隐匿在人群当中进行案件侦破的人。”

  即将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开播的《三叉戟》根据吕铮同名小说改编,该作品取材自中国最大金融诈骗案,原著作者曾有过20年警察从业经历,作品与现实比较贴近。“三叉戟”不仅是正义勇敢的人民警察,是会为家长里短操心的丈夫、父亲,也是会为升职加薪苦恼的职场人士。新剧从基层警察视角出发,刻画了有血有肉有冲劲也真实接地气的当代人民警察形象。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